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可怜小秋蓉尚未脱离危险期 需反复植皮数次(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6:18
小秋蓉的妈妈(右)和叔叔接受采访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林园、何伟杰,实习生杨立、袁真摄影报道: 8月23日早上,羊城晚报记者再次来到广州市红会医院探访小秋蓉。奶奶郑莲芳坐在床边陪伴着小秋蓉。与22日相比,小秋蓉更加憔悴,呼吸不时出现困难,胸口不断喘气,起伏非常明显。奶奶郑莲芳说,自从她来了以后,小秋蓉就嚷着让奶奶呆在身旁,奶奶一走开她就开始哭闹。

  23日下午,小秋蓉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为24日进行的首次植皮手术做准备。小秋蓉的主治医生、市红会医院烧伤ICU副主任医师黄峻介绍,医院首先对烧伤程度最严重的下肢进行手术。小秋蓉现在各方面指标正常,但并没有完全脱离危险期,还可能有多器官休克衰竭的危险。只有创面修复达到80%以上,才有可能将危险性降到最低。

  “小秋蓉只有17公斤,体质非常弱,营养不良,受伤后48小时之内,医院为小蓉进行补充液体和抗休克治疗,但严重的情况会出现在48小时之后,伤口此时会因伤口感染,病情渐重,危急的话会出现全身感染,肺、肝、肾等器官枯竭。 ”市红会医院烧伤ICU主任李孝建介绍。他表示,小秋蓉全身严重烫伤,只能靠其头皮来反复植皮,需要5-7次,约10天进行一次植皮手术,整个疗程需要两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