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挨家挨户搜寻 卡扎菲我行我素上街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2:21

  寻他千百度 他在轧马路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搜遍碉堡和地道,寻找穆阿迈尔·卡扎菲上校未果。这名下落不明的利比亚领导人24日连续发表录音讲话,声称自己悄悄上街,并说“不觉得的黎波里危险”。

  不觉的黎波里危险

  继凌晨通过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掌握的一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后,卡扎菲通过一家总部设在叙利亚的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

  卡扎菲在讲话中敦促首都居民“扫清的黎波里的老鼠”。在最近讲话中,他通常以“老鼠”指代反对派武装。

  卡扎菲还声称自己悄悄巡视的黎波里,没有被人认出。他说:“我在的黎波里走了一趟。我隐匿地行走,没有任何人看见我,我看到年轻人已经在保卫自己的城市……我不觉得,的黎波里处于危险之中。”

  在当天凌晨的讲话中,卡扎菲称,阿齐齐亚兵营被北约战机炸为平地,撤离这座兵营属于“战术转移”。他誓言奋战到底,直到“牺牲”或胜利。

  卡扎菲两次讲话中均未提及自己所处具体位置,但他的描述表露出身在的黎波里的意思。

  “挨家”搜索碉堡地道

  反对派武装攻入阿齐齐亚兵营后,开始搜寻卡扎菲及其家人的下落,但除了一些卡扎菲的私人物品一无所获。

  武装人员点燃卡扎菲过去用于接待外宾的贝都因式帐篷,把卡扎菲经常乘坐的一辆高尔夫球车当街展示。

  一名武装人员号称在卡扎菲的卧室内找到这名领导人戴过的一顶精美军帽、一条粗长金链和一根金手杖,头戴军帽、手持金杖接受外国媒体采访。

  一些武装人员喊着“挨家挨户”的口号,搜索兵营内的碉堡和地道。一些报道说,兵营内的地道通向的黎波里内外多处重要地点,据信卡扎菲和家人已经通过地道前往安全地点。

  反对派武装在的黎波里的高级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尔哈吉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我们赢得战斗,他们抱头鼠窜……我们进入卡扎菲的办公室、房间,到处搜寻,但没找到一个人。”

  反对派军事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上校告诉阿拉伯卫视台,反对派认为,卡扎菲可能身在的黎波里众多藏匿地点之一,“找到他将花很长时间”。

  “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古马·贾马提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我们不认为卡扎菲已经离开这个国家,相信他就在的黎波里或附近……无论早晚,他都会被抓到。如果能活捉,这是我们希望最好的结果,或者他因顽抗被杀。”

  的黎波里战斗未结束

  反对派发言人奥马尔·吉拉尼告诉路透社记者,效忠卡扎菲的部队朝的黎波里一个居民区发射7枚“冰雹”火箭炮,导致一些居民恐慌逃离。另外,的黎波里机场遭到卡扎菲部队迫击炮袭击。

  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警告:“现在说的黎波里的战斗结束为时尚早。卡扎菲和他的儿子没落网前,就不会结束。”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