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布斯主编:四川富豪很低调 愿出钱从富豪榜消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6日08:49

  成都晚报记者 王兴渠

  刘瑞明(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

  事由:参加福布斯·仁恒置地时尚盛典

  今年35岁的刘瑞明是江西人,看上去不过20出头。毕业于北大光华学院的他学的是工商管理,却意外地进入了媒体行业。昨日,刘瑞明来到成都参加福布斯·仁恒置地时尚盛典,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四川富豪偏向于办公室面谈

  刘瑞明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与富豪们打成一片。他告诉记者,自己已来过成都十几次,但福布斯在成都举办时尚活动还是第一次,这是因为成都的发展非常迅猛。

  对于四川富豪的特点,刘瑞明坦言“非常低调”。据他透露,北京、广州、上海、江浙一带富豪的观念更国际化,个人风格也更开放。比如,江浙一带富豪非常喜欢把福布斯工作人员邀请到家里做客,他们能够意识到,与“富豪榜”接触不仅是将自己的财富数额曝光,更重要的是能为自己拓宽思路,打开社交圈。而四川的富豪们,则更偏向于将面谈地点定在办公室,也不太愿意与富豪榜的相关人员打交道。

  四川富二代更愿买奢侈品

  刘瑞明告诉记者,据调查,早期的四川富豪是靠农牧业起家的,而目前四川在房地产行业、科技行业都陆续涌现出不少富豪。特别是那些已经“走出去”的富豪,和外地的富豪们的作风、思路已经没有太大区别。比如刘永好,他现在就比较开放,也愿意和福布斯的工作人员接触、约谈。

  谈到四川富豪对于奢侈品的态度,刘瑞明认为要一分为二地看待。他告诉记者,一般而言第一代富豪的成就感来源于创立企业,他们不太注重奢侈品。而富二代就更愿意通过购买奢侈品来享受财富。

  成都LV店年销售额全国第三

  在采访中,刘瑞明多次提到“成都是个特别的地方”,他告诉记者,成都的文化氛围和外地不同,相对来说,这里的人更喜欢休闲和享受。同时,成都的辐射性较强,周边二线城市的居民也愿意到成都消费。此外,成都有1.2万名高净值人士(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人民币),在高净值人士的全国排名中位列第九。刘瑞明透露,位于仁恒置地的LV旗舰店,其年度销售额在全中国排名第三。此外,玛莎拉蒂也将成都作为他们的销售重镇。在成都有近50%的买主都是女性,这里是玛莎拉蒂全国女性车主比重最高的城市。

  越来越多海归选择成都

  刘瑞明告诉记者,福布斯曾做过一个海归人才流向的调查,结果表明,越来越多的海归将回国工作的地点选择在了成都。对此,刘瑞明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这里生活舒适;第二、已经有很多跨国公司在此设立分支机构。刘瑞明说:“我曾与多位从上海、大连、北京来成都工作的成都高新区高管聊天,他们以前考虑到职业发展都不愿意来成都,但现在对这里很满意。”

  “福布斯”的秘闻

  今年排富豪榜加入了收藏品价值

  刘瑞明说,为富豪们排名,主要通过两方面的测算。首先,如果是上市公司,那么计算其上市公司的市值。如果是非上市公司,那么就要根据销售额等一系列财务数据来算出企业的价值。他特别提到,由于富豪们越来越喜欢投资收藏品,有的富豪仅收藏品就价值几个亿,所以,今年排富豪榜也将富豪们收藏品的价值计算在内。

  有人出钱希望在富豪榜上消失

  刘瑞明透露,“我们每年都会收到几封律师函,多的时候甚至十几封,是那些不想上富豪榜的富人发给我们的。”据他介绍,有些富豪非常低调,不愿意上榜,于是跟工作人员打招呼甚至出钱,希望能够从富豪榜中消失。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自己的资产被少估算了,自己本应是地区首富或者入围富豪榜,这部分人也愿意通过合作或者直接出钱的方式来改变排列。对于上述情况,工作人员会再次审核。如果有的富豪的资产没有被高估,福布斯将不畏压力如实公布;如果有的富豪认为自己的资产被低估,那么需提供相关资料,进行再次评估。

  成都晚报记者 王黎娟 摄影 李豫龙 实习摄影 王浩儒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