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南河口口岸越南入境自驾游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6日10:36
  中广网昆明8月2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 刘卫国 王保祥)8月24日上午8时30分,来自越南老街省的9名入境游旅客,以自驾游方式驾驶两辆越南籍车辆从河口口岸入境旅游。该团队的顺利入境,标志着越南籍旅客入境自驾游旅游项目在河口口岸的正式启动。

  云南河口口岸是我国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滇越铁路、昆河公路、红河航道在此形成枢纽与越南对接,是我国西南地区面向东南亚、南太平洋最便捷的通道。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整体推进,两国政府间旅游合作及旅游产品宣传促销力度不断得到加强,跨境旅游已成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口岸经济的主要支柱型产业之一。此次,越南籍入境自驾游项目的启动,更是为河口口岸旅游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河口县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黄剑峰介绍,越南老街省旅游人员只需持有越南签发《入出境通行证》,通过旅游部门提前向河口口岸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申请、获批后,即可整团从河口口岸入境在红河州范围内进行自驾旅游。旅游期间,越方自驾游旅客不得超超范围旅行,随团团员不得“脱团”、或从事与旅游无关的活动,否则,将视情节进行处罚。

  为确保越南籍旅客入境自驾游项目的顺利实施,河口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已完成对河口各旅游社入境自驾游业务的相关培训,河口口岸边检部门也推出了 “绿色通道”“零等待服务”等多项便利化举措,以缩短自驾游团队的通关时间。

  作者:李健飞 刘卫国 王保祥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