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去年6成2亚裔青年上大学 80万高居各族裔之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7日09:13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皮尤西裔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18岁到24岁的美国亚裔青年中,去年有62.2%上大学,在各族裔中居于首位。同龄其他族裔青年,白人有43.3%,黑人有38%,拉丁裔有31.9%上大学。

  在上大学的青年中,亚裔有78%上4年制大学,在各族裔中比例也是最高,拉丁裔则只有54%上4年制大学。25岁到29岁青年中,亚裔53%有学士学位,白人39%、黑人19%、拉丁裔13%有学士学位,说明亚裔学生完成4年制大学教育的程度也是最好的。

  这些数据再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亚裔重视教育的“模范族裔”特征。

  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亚裔青年上大学的比率就一直维持在6成左右,白人同龄青年入学率也一直维持在4成左右。相比之下,黑人和拉丁裔青年上大学的比例增加最为明显,从上世纪70年代的1成增加到目前的3成多,显示美国大学教育的族裔公平度过去几十年取得进步。

  去年共有80万亚裔18岁到24岁的青年正在上大学,比上年增加4.3万人。拉丁裔大学生一年增加35万,达180万人,首次超过在学黑人大学生数量。白人大学生则减少32万,但仍以770万的总数居首。

  这份研究报告说,少数族裔大学生人数增加反映了美国少数族裔人口增长和教育努力的结果。移民涌入和高出生率使得拉丁裔成为美国最大少数族裔,1972年时,美国18岁到24岁人口中,拉丁裔只占5%,而2010年占19%。

  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以来美国大学生入学率反倒提高,显示经济衰退、高失业率成为年轻人上大学的刺激因素。(余东晖)

  作者:余东晖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