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军队炸毁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数架民航客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培昭 王恬 孙天仁
2011年08月27日14:03

  人民网开罗、华盛顿、布鲁塞尔8月26日电(记者黄培昭、王恬、孙天仁)忠于卡扎菲的军队26日仍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数处地点与反对派武装交火,反政府武装则攻占了被怀疑是卡扎菲及其家人藏身地的一处建筑,不过并没有发现卡扎菲等人的踪迹。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卡扎菲的军队25日晚炸毁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数架民航客机,但局势很快被反对派武装控制。

  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财政和石油部长塔尔胡尼25日宣布,反对派将把总部由班加西迁到的黎波里,“国家过渡委员会”执行局将率先搬迁,而“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则将在形势稳定后再到的黎波里。

  25日晚间,卡扎菲自的黎波里被反对派武装攻克后第三次在电视上“发声”,他呼吁其支持者行动起来,“把叛徒、异教徒和北约十字军赶出的黎波里”。“中东在线”评论认为,卡扎菲这一次的发声比前两次“斗志高昂了许多”,“精神十分饱满,不像是在流亡途中发表的讲话”,似乎还对胜利有把握。他最后以“向前、向前、向前”结束了这次不长的“发声”。

  据路透社26日报道,英国战机25日对卡扎菲故乡苏尔特地区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击毁了当地一个大型掩体,有猜测说卡扎菲可能藏身于此。

  埃及《消息报》26日撰文指出,多数人已经把目光转向了利比亚的未来,战后的政治安排将是一个充满博弈的复杂过程,而经济蛋糕如何切割,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尤其是西方大国之间矛盾重重,美国和欧洲各国将在利战后重建中扮演何种角色,也是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25日发表声明称,尽管利比亚形势仍不稳定,但卡扎菲时代显然正在终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