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顾客吃完饭未结账跑单 酒楼部长截留200人餐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8日01:38
  本报讯(记者刘薇)顾客吃完饭未结账“跑单”,酒楼楼面部长李某被罚后不服,利用职务便利,将200多名食客2万余元的餐费据为己有。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去年10月,李某来到丰台区万丰路上的某海鲜酒楼打工。由于其曾有过从业经验,酒楼直接让她担任一楼自助餐楼面部长,月基本工资2000多元,算上奖金,每月最多可以拿到5000元。今年年初,有3位客人在用餐后没有结账就走了,按规定,此类“跑单”情况,开单人要替客人付钱,她为此损失294元。

  李某非常生气,次日上班,又有三名客人消费,李某自己收了294元餐费,却未交给收银台,事后也无人过问。在以后的5个月间,她共计截留200多人的餐费2万余元。5月13日,公司查账发现就餐人数与钱数不符,发现是李某所为,于是报警。事发后,李某退还了截留款。

  法院认为,李某身为公司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