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反对派攻占利比亚边界口岸 卡扎菲下落迄今未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09:55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26日与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支持者在靠近突尼斯的边境口岸拉斯杰迪尔交火,数小时后取得口岸控制权。

  反对派指挥官当天说,来自,接受军事委员会统一指挥。

  边界交火

  拉斯杰迪尔口岸位于利比亚与突尼斯边境,是利突边界两个主要陆路口岸之一。拉斯杰迪尔口岸一直由忠于卡扎菲政权的边防警察和军队控制,南部的德西巴乌口岸已被反对派攻占。

  突尼斯通讯社报道,一支反对派武装26日下午抵达口岸利比亚一侧,声称接管利比亚边防与海关,遭到忠于卡扎菲政权的边防警察和军队拒绝,双方随后激烈交火。

  反对派控制口岸后,在办公大楼插上反对派绿、黑、红三色旗。当地居民法特希·钱德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看见那面旗。”

  攻占拉斯杰迪尔口岸对反对派而言,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有助他们打开从突尼斯进入利比亚的物资补给线,也能切断卡扎菲一条可能的逃亡通道。

  整合武装

  一些分析师先前预计,反对派攻占首都的黎波里等区域后,来自不同地区的反对派武装可能因宗教和部族差异等原因分裂。

  反对派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勒哈吉26日在的黎波里回应上述质疑。他告诉媒体记者,反对派武装将在过渡期结束、成立新的利比亚军方后统一接受军事委员会指挥。

  “军事委员会宣布,它的目标在于解散所有反对派组织,整合他们进入国家机构,”贝勒哈吉说。

  路透社援引他的话报道,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眼下主要任务在于清除首都残余的卡扎菲势力,制定策略确保政府机构工作和外交活动。

  车队过境

  卡扎菲下落迄今未明。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援引一名反对派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支由6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组成的车队26日自利比亚进入阿尔及利亚,里面可能藏有卡扎菲政权高官,或者卡扎菲本人。这一报道尚未得到证实。

  在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北约空袭仍在继续。反对派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在班加西说,空袭目标为苏尔特军火库。在通往苏尔特的本贾瓦德,反对派和卡扎菲支持者发生交火。

  按他说法,“全国过渡委员会”正与苏尔特的部族接触,希望避免进一步流血冲突。

  一名北约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苏尔特是卡扎菲支持者一处据点,他们从这里向的黎波里和米苏拉塔发起攻击。一支29辆汽车组成的车队试图离开苏尔特,前往西侧米苏拉塔,遭北约阻止。(陈立希)

  作者:陈立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