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听取台风防灾工作 称慢台风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13:50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度台风“南玛都”缓慢向台湾移动,马英九今天表示,正因台风速度慢,更不能掉以轻心,尤其趁着桥路未断、风雨不大的时间进行撤离,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也使安置工作更从容。

  马英九在“行政院长”吴敦义陪同下,听取灾害应变中心工作报告,并透过视讯与宜兰、花莲、台东、高雄、屏东、嘉义、台南等地方县市长联机,听取地方防灾整备工作准备情形。

  马英九表示,虽然台风行进速度慢,但依往例,可能带来重大伤害,所以更要提高警觉,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未来几天预估雨量甚至可达1500毫米,因此要趁着现在还有稍微宽裕时间,尽快做好准备工作。

  对于相较以往风灾疏散,今年各县市已提前撤离,依台湾内政部门统计目前累计撤离3000多人,马英九也予以肯定。他说,高风险敏感地区的及早疏散撤离,是防止大量伤亡最有效办法;尤其趁着桥路未断、风雨不大的时间进行撤离,成本最低、效率最高,也使得安置工作更为从容。

  马英九也对苏花公路等桥梁、道路的封闭时间掌握,要求相关单位做正确决定,避免灾害发生;水库泄洪部分,也要事前与地方配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