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防范台风降雨引发泥石流 高雄累计撤离146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1:04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市灾害应变中心29日统计显示,高雄市日累积雨量最多的是桃源区,约降雨229毫米是全市最多雨量区,另为防范发生泥石流,共撤离1465人,其中以那玛夏580人最多。

  “南玛都”台风来袭,至29日上午9时,高雄状况尚称良好,最大风速是7级,出现在上午5时左右,降雨量以桃源区最多,累积24小时雨量是229毫米,最大时雨量是90毫米,至于高雄市区累积降雨量约30至50毫米之间。

  高雄市民政局统计,截至29日上午8时,高雄市撤离民众1465人,其中以那玛夏580人最多,其次是桃源区280人,撤离民众已就近被安置并供应充足的饮用水及粮食。

  消防局指出,为了确保位在低洼地区的养护中心安全,高雄市28日晚先撤离了位在楠梓的养护中心共23人到安全处所。

  灾情方面,消防局统计共有18件,包括路树及路灯倾倒、民房水塔掉落、广告物掉落等。

  消防局指出,旗山钢便桥因为溪水湍急,已经封闭,暂不准民众通行。

  高雄捷运公司调整捷运班距,全日为20分钟1班次。

  此外,高雄市交通局长王国材表示,旗津渡轮自上午9时停航,改由公车接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