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前王室长老监守自盗 偷古庙珠宝和金币(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3:43
发现巨额宝藏的印度古庙
发现巨额宝藏的印度古庙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9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前王室家族最高辈分的长老维尔马被控监守自盗,从发现巨额财富的印度古庙中转移大量价值连城的珠宝和金币。

  今年早些时候,喀拉拉邦的帕德马纳巴史瓦米古庙进行资产盘点,结 果在一个139年没打开过的地下密室内发现数千年前的金币、黄金和钻石制成的珠宝以及饰品等,价值估计高达140亿英镑。作为古庙管理者家族的长老,维尔马当时声明,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前王室家族成员,都不会对祖先存放在庙内的财产主张权利。

  而最近,喀拉拉邦的反对派领导人阿出塔南丹声称,维尔马利用做早课的机会,有规律地从古庙中转移金币和珠宝。发现宝物被盗的保安都被换掉了,阻止盗窃行为的军官也被撤职。现在阿出塔南丹将向印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请古庙的受托管理者对宝物的遗失做出解释。

  古庙的执行管理者认为此指控毫无根据,并称从来没有接到过任何盗窃举报,王室家族肯定没有做过这等苟且之事,如果有必要,王室家族将保留反控诽谤的权利。

  据了解,诉请法院清点庙产的信徒在宝藏开启一周后暴毙,祭司们声称这是神灵的警告。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