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亲属阿尔及利亚避难 利反对派要求遣返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30日05:56
  人民网8月30日电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夫人萨菲亚、女儿艾莎、两个儿子汉尼拔和穆罕默德,以及他们的孩子,于当地时间29日8时45分(北京时间15时45分)经由两国边界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

  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已将这个消息通报给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

  尽管阿方拒绝透露卡扎菲是否也在上述“避难者”之中,但利比亚反对派称,将要求阿尔及利亚尽快遣返卡扎菲亲属,以便让其接受审判。此前,利比亚反对派曾多次指责阿尔及利亚是卡扎菲的“铁杆支持者”。

  目前,利比亚反对派和卡扎菲的支持者还在苏尔特地区进行激战。当地是卡扎菲的老家和“最后一块根据地”。此前,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已经控制了该国首都的黎波里的绝大多数地区。截至目前,卡扎菲依然下落不明,因此反对派还无法宣布“取得了完全的胜利”。(高轶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