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台口岸一批韩国进口食品砷含量超标 被退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0日14:43
  中广网8月30日烟台消息(记者王成林)据烟台口岸有关方面消息,烟台检验检疫部门近日从一批原产于韩国的进口膨化食品中检出总砷含量为0.91mg/kg,不符合我国膨化食品卫生标准(GB17401-2003)中总砷含量小于等于0.5mg/kg的要求。据悉,这是烟台口岸首次从进口膨化食品中检出总砷超标,目前,该批货物已被烟台口岸依法退运。

  专家讲,食品中的砷,一般来自于原材料生长过程中土壤、水和大气等环境污染以及食品加工用水的污染。过量食用砷超标食品会导致人体色素脱失,皮肤损伤。砷在体内过量蓄积,会引起肌体各种不良反应,特别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据介绍,今年,烟台检验检疫部门已经采取相关举措,通过科学风险分析,有的放矢地加强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监管,已多次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