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陈致中1日办记者会 或宣布参选“立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8:14
资料图:陈致中 台湾《苹果日报》
资料图:陈致中 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解除高雄市议员职务的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已对参选“立委”作出决定,将在1日的记者会对外说明。

  陈致中被解除职务后,多次被问到是否参选“立委”?回台南老家或留在高雄参选?他曾说,市议员选举时,前镇、小港选民投了3.2万票支持他,如果参选“立委”,将优先在高雄市第九选区(前镇、小港)参选。

  陈致中8月31日傍晚以简讯通知台湾媒体记者,1日上午10点举行记者会有“重大宣布”。《联合报》两名记者多次电话追问陈致中,询问“是否与宣布参选"立委"有关?”陈致中没有否认,记者进一步追问,“我写你明天宣布选"立委",你不会更正吧?”“不会!”陈致中回说。

  记者再问陈致中:“为何不是黄睿靓出马?”陈致中说,1日将会发表一分声明书,“不是所有变量都在我手里,但会依照法律走。”据了解,陈致中所谓依照法律走,指的是他如易服社会劳动抵刑期,期满来得及登记,“立委”就由他选,来不及,就由妻子出征。

  陈致中因伪证案判刑3个月定谳,高雄地检署昨天已收到台北地检署嘱托执行公文,检察官近日将传陈致中到案执行。

  陈致中如声请易服社会劳动获准,社会劳动6小时折算一天,当事人还可声请“加班”到12小时,陈致中如“加班”劳动,应可赶在“立委”选举登记截止前服完刑期,不影响参选。陈致中如易服社会劳动,检方可能安排他提供法律服务。

  高雄市议会也接到台湾“行政院”解除陈致中议员职务公文,将依法追回8月17日到8月31日的议员研究费、助理费、为民服务费等,合计约15万元新台币。

  陈致中的姐夫赵建铭,也因伪证判刑3个月确定,未准易科罚金,必须入狱服刑,台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志峰表示,赵可声请易服社会劳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