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官员要美军“到期走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08:48
  吉尔吉斯斯坦官员30日说,吉方不打算在美国玛纳斯国际过境转运中心租赁协议2013年到期后续签合同。换句话说,吉尔吉斯斯坦希望美军在合同到期后走人。

  “它应当成为一个民用运输中心,”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当天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那里不应存在任何形式的军事基地。”

  阿坦巴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已经将吉方不准备续签协议的打算告知美方。

  美国玛纳斯国际过境转运中心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郊外,原为美国在玛纳斯国际机场建立的空军基地。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009年2月废除美军租用玛纳斯空军基地的协议后,吉方与美方签署租用玛纳斯国际机场的新协议。美军将租赁费增至每年6000万美元,同时将基地更名为过境转运中心。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去年12月访问吉尔吉斯斯坦时说,美国希望继续租用过境转运中心,以打击恐怖主义。

  德新社报道,伴随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新近数月加紧袭击从巴基斯坦入境的美军物资运输车辆,对美国而言,确保玛纳斯国际过境转运中心这条运输线变得愈发重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