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22吨香蕉中藏42公斤冰毒 4名毒贩当庭认罪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9月01日09:23

  22吨香蕉中藏42公斤冰毒 4名毒贩当庭认罪

  持久战

  除了热带水果、民族风情,云南还有一样东西很出名,那就是贩毒。云南地处边境,是贩毒的大前沿,这么多年来,被逮的毒贩哪里人都有,但其中很大一部分,都会跟云南扯上关系,尤其是西双版纳等地。这种情势下,当地的禁毒情势,也愈发严峻。

  近日,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州内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总体情况,从犯罪特征来看,过境西双版纳的毒品犯罪,近年来呈现出大宗贩毒、武装贩毒抬头的趋势,这算一个让人担忧的问题。而我们也要看到的是,经过锲而不舍的宣传,当地人的观念已经有了很大转变。就在前两天,西双版纳勐海县曼恩村村规民约规定:村民吸贩毒被公安机关逮捕,一律罚款万元,如果是外来媳妇和上门女婿犯规,一律劝返原籍。

  这是一场持久战,但就如老套但经典的台词一样:正义总会战胜邪恶的。

  为了在短时间内积累“财富”,湖南籍汪海徕铤而走险和境外毒贩勾结,购买大量毒品准备运往广州贩卖,2010年4月28日,他“载倒”在昆明警方手中。发财梦破灭的汪海徕昨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中很悔恨,他说:“害了自己不说,还害了家人、朋友。”

  回顾 湘籍贩毒团伙在昆明栽了

  2010年4月中旬: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有一个湖南籍贩毒团伙将组织大批毒品入境,途经昆明后会运到湖南衡阳,再分销到广东和湖北。4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赴西双版纳开始秘密侦查。

  2010年4月24日:专案组民警发现首批毒品已发往湖南,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奔赴衡阳追查毒品,一路继续呆在景洪侦查。25日19时许,蹲守景洪的民警在某宾馆内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2公斤,运毒车4辆。

  2010年4月26日上午:衡阳禁毒民警会同云南警方在牌照为粤S18753的大货车内的1700件22吨香蕉中搜缴出4件42公斤共计45万粒冰毒片剂麻古,缴获毒资60余万元,抓获贩毒人员4名。

  经查,该犯罪团伙主要头目汪海徕、邓昌勇在云南景洪和广东等地以开设工厂为名掩饰贩毒活动。据悉,这是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2010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桩贩毒案。

  庭审嫌疑人称“后悔” 全部认罪

  8月31日上午9时,案件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汪海徕交代,为了在短时间内积累大量“财富”,他结识了邓昌勇,并于2010年4月份与境外毒贩联系,购买了210000片冰毒,准备运到广东贩卖。庭审中汪海徕表示,自己深感后悔。“害了自己不说,还害了家人、朋友。”起诉书指控其参与的犯罪事实属实,汪海徕全部认罪。

  在法庭辩论阶段,检方认为,汪海徕、邓昌勇等4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应认定为主犯。嫌疑人以企业实体为掩护,进行贩毒活动,且数量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汪海徕的辩护律师提出,汪海徕在被抓获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改之意。希望法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此外,刘志勇、匡陈友等被告的辩护律师也各自发表了辩护意见。

  由于本案涉案人员较多,涉毒数量巨大,法院未当庭宣判。(曹红蕾)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