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母亲体罚俄罗斯养子引争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11:00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家法院29日裁定一名体罚俄罗斯养子的美国母亲虐待儿童罪名成立,判处她180天监禁,缓期执行。俄罗斯政府30日回应,判决结果无法令俄方完全满意。

  美国女子杰西卡·比格莱现年36岁。她去年参加心理类电视栏目《菲尔医生》时允许电视台播放一段自己体罚7岁俄罗斯养子的视频。视频中,比格莱强迫养子吞食热果酱、洗冷水澡。

  这段视频曾在美国引发争议,在俄罗斯激起民愤。比格莱随后在美国遭到起诉。

  法官29日裁定比格莱虐待儿童轻罪成立,判处她180天监禁,同时要求她接受心理辅导。

  俄罗斯总统府儿童权利监察专员帕维尔·阿斯塔霍夫说:“我不能说美方判决令我们完全满意,但我们必须接受它。”

  阿斯塔霍夫说:“对比格莱的定罪和量刑,即便受到条件限制,也证明了美国司法体系准备好惩罚那些侮辱儿童的家长,证明了美国社会不会对这类事件置之不理。”

  外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在俄罗斯国内颇受关注。去年,一个美国家庭放弃领养的一名俄罗斯男孩,以他“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为由,把他只身送上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航班。

  这起事件在俄罗斯掀起轩然大波,激怒不少民众。一些人呼吁俄政府加强监管外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事宜。俄方随后暂停受理一些美方家庭领养俄罗斯儿童的申请,要求俄美双方达成一份旨在加强监管领养程序、保护儿童免受虐待的协议。

  这份协议今年7月达成。阿斯塔霍夫敦促俄罗斯联邦会议(议会)尽快批准这一协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