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掉进列车站台缝骨折 两地铁路部门一拖再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1:08
  中新网许昌9月1日电 (记者 齐永)火车到站后,乘客掉进列车与站台间的夹缝里,造成髌骨骨折,铁路部门不仅没有积极对受害人进行安抚治疗,对于赔偿也是一拖再拖。一年多过去了,受害人遭受了肉体的疼痛和生意的损失,不料等来的却是要与素有“铁大哥”之称的铁路法院对簿公堂。

  2010年6月29日21时许,武汉兰州的K864列车停靠河南许昌站,发生一起人为失误造成的踩踏事件,当时,五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原因是列车员没有按规定放踏板,更没有维持秩序,导致前面的乘客还没有站稳,就被后面的乘客挤下了车厢,掉进了车厢与站台的夹缝里。

  五名受伤乘客中,肖女士受伤最为严重,髌骨骨折,住院治疗210天。

  肖女士回忆,她们掉进夹缝后,向站在旁边的列车员寻求帮助,不料列车员却回了句“找车站人员”,无奈,受伤旅客只得忍着膝盖剧痛自己爬上站台,等待救援,而其中一名高中生则腿上流满了鲜血,车站人员不仅视而不见,并且还催促他们赶快出站。

  “我坐在站台等家人时,多次向火车站工作人员求救,却无一人回应。最后,儿子和其朋友赶到后,在儿子的要求下,火车站工作人员才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从出事到送到许昌公疗医院,耗时1个多小时,后经医生诊断为髌骨骨折。”肖女士说。

  住院期间,肖女士曾和该车站工作人员进行联系,想具体谈谈解决事宜,可是肖女士住院210天,直至出院却仍未见铁路部门赔偿。

  “后来在我多次要求下,兰州站方面,在2010年春节前夕来了几名工作人员,将我叫到了许昌火车站,几名工作人员拿出一堆条款,说即使造成死亡,也只赔付很少一部分。见了2次面后,兰州站工作人员以赶回家过年为由,要求年后继续谈,可半年过去了 ,我再也没有见过兰州站方面来人,也没有和我电话联系过。” 肖女士无奈地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负全责,可我住院210天,铁路部门从未主动慰问过,着实让人很心寒。不仅如此,自己季节性的生意也因此被迫暂停,老公为了照顾我,从信阳老家赶到许昌陪护,家里的电动车店也被迫关门,经济损失达到10万元以上。这次意外,不仅是金钱上的损失,精神上和身体上也受到了摧残。虽然出院已经半年了 ,但腿部膝盖仍然时有无力和酸疼,以前我外出做生意,跑再远也不感觉到累,但现在上几层楼就需要家人搀扶。” 肖女士称。

  据了解, 直至2011年7月份,许昌站的人员才与肖女士取得了联系,称兰州站表示只赔付3万元,如不接受,可到铁路法院起诉。

  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郑州铁路局许昌站,该站相关人员称,站里和受害人进行了多次协调,但由于受害人要求赔偿数额太高没有达成协议。事故应该由兰州站赔偿,许昌站只能先垫付赔偿,年底再与兰州方面结算。“根据上级答复,这个事故除治疗费外,最多赔偿3万元,如果受害人不同意,可以到法院起诉,但别超过一年诉讼时间,这已经告知受害人。”这名人员称。

  受害者质疑,自己受伤是铁路人员不按规程工作而导致的,且已认定是铁路部门全责,但为何迟迟得不到公平的赔偿?况且,一位普通的老百姓被指定要求与有号称“铁老大”的铁路部门对簿公堂,这样的调解方式,无疑是让一个“矮子”去与“巨人”较量,铁路部门赔偿咋就这么难?

  记者发稿时,又与兰州铁路局客运段有关人员取得了联系。客运段有关人员表示,由于赔偿数额分歧太大,导致事件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不过,他们将尽快安排相关人员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