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陈致中宣布参选“立委” 称思考与绿营双赢策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1:29
陈致中 资料图
陈致中 资料图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因司法案件被判刑定谳解除职务的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1日说,2012年高雄市第9选区的“立法委员”选举,他绝不缺席。他并积极思考“不仅致中要赢、绿营也要赢的双赢策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致中1日上午在大批支持者“选"立委"、讨公道”声浪中,在高雄市服务处召开记者会,宣布参选“立委”动向。现场“冻蒜”(闽南语,“当选”)声四起,犹如造势大会。

  对于陈水扁之子陈致中的参选动向,民进党方面也表示关切,民进党发言人庄瑞雄表示,民进党该选区已提名郭玟成参选,陈致中若参选,绿营势必两败俱伤。

  而对于同区提名人郭玟成是否可能退选?庄瑞雄指出,民进党在前镇、小港区经过“立委”初选过程,“这已经不是郭玟成一个人的问题”,没有退选或礼让的问题。

  针对陈致中动向,民进党该选区提名人郭玟成服务处方面做出回应,“在这个节骨眼小港前镇绿营支持者绝对不乐见陈致中参选,毕竟初选提名程序都已完成,我们没有退路,如果他坚持参选只会让绿营两个都选不上!”

  对于陈致中宣布参选,“中央社”分析认为,“立委”高雄市第9选区包括前镇、小港区,民进党提名现任“立委”郭玟成,国民党则征召高雄市议员林国正应战。陈致中若参选,将为选战投下重大变数。

  另外,陈致中因扁家伪证案被判刑3个月定谳,而参选“立委”需服刑完毕,或以申请社会劳动代替。就此媒体追问是否要声请易服社会劳动,以及是否赶得上“立委”登记,陈致中回应称,“依法办理”。

  台媒指出,“立委”选举2011年11月25日截止登记,陈致中若要参选,不论入狱或以社会劳动折抵,都需在登记日前服刑完毕,根据日期推算,陈致中需每天在社区服务约9小时,服务60天才可在“立委”登记截止前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