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渤海区伏季休渔结束 山东万艘渔船解禁开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10:41
  新华网济南9月2日电(记者娄辰、寇瑞卿)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获悉,历时3个月的黄渤海区伏季休渔已于9月1日结束,山东沿海7市近2万艘捕捞渔船解禁出海作业。但由于北纬35度线以南海域将继续休渔至9月16日,山东渔民目前仍不能跨海区作业。

  农业部今年对伏休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首次将黄渤海区和东海区刺网渔船全部纳入海洋伏季休渔管理,使山东休渔船数增加50%以上。

  据了解,伏季休渔期间山东为一批渔船配备了射频识别标签(RFID)、卫星定位、AIS监控系统等先进设备,大大提高了海洋捕捞渔船的安全生产能力。

  据前期渔情调查,由于严格实施伏季休渔制度,加之山东省在黄渤海区连续多年开展大规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山东近海渔业资源获得休养生息,对虾、海蜇、梭子蟹等一些经济品种资源量明显回升,渔民普遍期待有一个好收成。但由于黄海南部绿潮频发、渤海漏油等因素影响,渔获量能否如渔民所愿尚不确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