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中国留学生控知名学院扣押签证引官方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11:14
曾国龙展示事主的护照,左起:彭仙妹及喻婷媛。
曾国龙展示事主的护照,左起:彭仙妹及喻婷媛。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中国留学生控诉遭马来西亚知名国际语言学院扣押护照以致签证逾期一年,被逼非法滞留马来西亚。

  事主喻婷媛(24岁)来自中国福建,她是在2009年1月经母亲彭仙妹的安排下前来马来西亚修读2年的语言课程,该院负责人曾经承诺,他们会帮所有外国学生处理签证的事项。

  喻婷媛表示,她的签证期限是在2010年9月届满,当时她们向院方追问有关签证详情,却被告知已办理签证,但拒绝归还其护照,他们母女在向院方多番追讨护照不果后报警,院方当时才把护照归还,两人当时才发现护照已经逾期一年。他们也要求院方负责人针对此事做出回应,但院方高层之间也一直推卸责任并不肯做出回应。

  她表示,院方曾要求她们签署一份协议书,以作为归还所有学费及该课程文凭的条件,但在她察觉下,该文件是一份关系撇清协议书,觉得内容有问题因此没有签下该份协议书。

  她也表示,该院经理艾力(Eric)曾恐吓她,就算她闹上警察局或是开记者会,他们都会有办法来应付,因此奉劝她们不要白费心机。

  因此,喻婷媛母女今日通过联邦直辖区副部长特别事务官曾国龙召开记者会,揭发知名国际语言学院的不法行为,并希望其他事主能一同站出来指证有关学院。

  曾国龙指出,有关学院利用签证课题来欺骗留学生,以致不少外国留学生蒙受欺骗,而影响了马来西亚的名誉。他说,这些学院以签证课题吸引外国留学生前来马来西亚求学,但学生在求学期间如出现问题,院方则拒绝协助,导致该名学生被遣返归国,这样会影响马来西亚的名誉。

  针对上述个案,为了协助该名事主不被大马移民局列入黑名单内,曾国龙将会发函给大马移民局要求勿把事主列入黑名单内。

  “同时,我也会向内政部及高等教育部做出投诉,希望内政部及高等教育部能正视马来西亚所有的私立学院,外国留学生受骗问题。”

  另一方面,院方代表艾力也联系上他并愿意归还4888令吉的学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