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陈致中宣布参选“立委” 绿营陷分裂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08:53
因判刑定谳解除职务的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1日宣布“不缺席”高雄市“立委”选举。台湾《中国时报》

  因判刑定谳解除职务的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1日宣布“不缺席”高雄市“立委”选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致中遭解除高雄市议员职务,1日宣布投入2012年前镇、小港区“立委”选举。同选区的民进党“立委”郭玟成面对同室操戈,无奈地表示绿营禁不起分裂,但他满心接受考验与挑战。

  陈致中在其服务处外头宣布参选,他表示,和父亲陈水扁讨论过,尽管恐会背负分裂致败的骂名,但为延续政治生命,仍决定持戟再战。

  陈致中表示,前镇、小港是他人生的另一个故乡,2012年小港、前镇的“立法委员”选举,他绝对不会缺席。面对同室操戈的局面,他正积极思考不仅他要赢、绿营也要赢的双赢策略,态度保持开放,不会排除包括民调等任何可行的方式来达成双赢。

  面对民进党在此选区可能被迫承担分裂的苦难,郭玟成表示遗憾与尊重,坦承这必然是一件“亲痛仇快”的事,因为“绿营再大,也禁不起分裂。”但面对如此的横逆,他无惧无畏,满心接受考验与挑战。

  郭玟成表示,他获党内提名后,不论选区的选情出现任何巨大的冲击与变化,他都会一本初衷向前冲。

  高雄市长陈菊也对此也感到忧心。她表示,如果因为谁的参选而造成分裂,不仅直接冲击“立委”选情,也间接影响“大选”气势。

  同选区的国民党对手林国正表示,不管绿营谁出马参选,都不会影响到他的选战布局与竞选节奏。他说,参与政治是要创造民众的幸福,而不是拿来做为利益或条件交换的筹码,他仍将继续勤走基层,倾听乡亲民意与民怨,为乡亲打拼。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