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吁打击叙利亚能源产业 极可能实施石油禁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2日16:06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9月1日在巴黎呼吁国际社会打击叙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借此对叙总统阿萨德施加更多压力、迫使其尽快下台。

  希拉里强烈谴责阿萨德对“手无寸铁的普通民众的残酷镇压”,她说:“暴行必须停止,阿萨德应当立即下台。”此外,希拉里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的能源产业实施新一轮制裁,以此来限制叙当局的资金来源”。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在当天表示,欧盟各国外交部长于当地时间9月2日在波兰开会讨论叙利亚事宜时,“极有可能”同意对该国采取石油禁运制裁。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现有的资料表明石油禁运制裁可能自11月15日起实施,而且,面临资产冻结和旅游禁令的叙利亚官员的人数将会增加。

  据悉,目前美国已经禁止进口叙利亚石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