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元升值令3成日本中小企业考虑提高海外生产比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2日17:02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受日益高涨的日元升值影响,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面向国内中小企业进行了一次紧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有三成企业认为“倘若日元升值状态持续下去,公司将考虑扩大海外生产的比重”,由此看出,不仅是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对产业空洞化的担忧也日益加深。

  该调查是在日元持续升值的背景下,由日本经济产业省中小企业厅面向全国约90多家中小企业实施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针对当今美元兑日元汇率维持在1:77的历史高位这一状况,约73%的企业在调查中回答,“企业收益已因此遭受损失。”此外,倘若日元升值持续半年以上,则约有28%企业回答称:“将考虑提高海外生产的比重”,另有7%以上的企业还表示会将生产和研发基地迁移至海外。约有13%的企业在调查中透露称:“一些国家已对其提出了减税和免除电费等优惠条件,目前正在考虑进军海外的相关事宜。”

  对此,日本经济产业省指出,“由于目前日元升值到历史高位,除大型企业外,人们对一些支撑日本整体制造业的中小企业中也普遍出现产业空洞化现象深表担忧,因此目前正抓紧探讨相关应对措施。(明月 编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