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境内运沙车凌晨翻下高速路基 二人遇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17:55
司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谷丰 摄
司机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谷丰 摄

  中新网许昌9月2日电(贾真真 郄林蓬 谷丰)2日凌晨2点钟左右,河南省境内许平南高速襄城收费站往许昌方向一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沙子的大货车撞断高速公路中间护栏,又横穿另一侧车道后翻下路基,满车沙子倾翻,将整个驾驶室连同3人埋压,直到天亮后才被路人发现报警,车祸造成两人遇难,一人生还。

  记者从当地消防部门了解到,事故是当日2时许发生的,6时许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10名消防战士赶往现场营救。

  到了现场,消防人员发现,货车上倾泻而出的沙子已经把整个驾驶室完全埋没,无法看到驾驶室内的情况,也不知道里边到底有几人被困。经过10多分钟的铁锹挖掘,驾驶室才逐渐从沙堆里显露出来。

  由于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室内也灌满了沙子,搜救难度非常大。消防官兵随即用切割机将变形的车门打开,发现驾驶员腹部以下被埋压。在对驾驶座位上的沙子进行清理,并弄清被困男子具体被卡部位后,消防人员用扩张器扩大其周围空间,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其救出,所幸的是该男子只是受到过度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获救男子称,事故发生在凌晨两点多,由于整个驾驶室被沙子埋压,手机也被埋了进去,周围又没有人烟,他喊破了喉咙也无济于事,直到天亮后才被人发现报警,而车上还有自己的老婆和一岁多的儿子还生死未卜。

  根据被救男子的指点,消防官兵继续用液压扩张器、剪断钳、金属切割机、撬杠等抢险救援器材对驾驶室进行拆解,用手、铲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室内沙子掏出。经过不懈努力,8时19分,被困儿童和妇女被先后救了出来,遗憾的是,由于被埋时间过长,母子两人已经停止了呼吸。(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