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科大博士抽签选宿舍 房租普涨住校外学生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03日08:54
  本报讯 (记者黎清 实习生李佳欣 通讯员耿俊伟)“僧多粥少”,为避免纷争,宿舍分配全靠“天定”,抽到哪间宿舍就是哪间。昨天,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报到现场看到,该院博士生分配宿舍首次采用抽签的形式。

  昨天上午11点,博士生小王去“找宿舍”,没料工作人员请他“抽签”,最后抽中C11栋的一间宿舍。“抽签决定宿舍,还是第一次。”小王笑着说,这样一切天注定,应该不会再有人抱怨了。

  学校的宿舍楼条件有差别,有楼层低的,有顶楼的,还有向阳和背阳的,还有单间和双人间之分,住宿费从800元至1200元不等,往年硬性分配,有些学生觉得有欠公平。此次博士生宿舍抽签是华中科技大学首次采用的分配宿舍的方法,因研究生学生多,多以院系班级为单位,这样的分配方式不太可行,目前只在博士新生中试行。

  华中科技大学宿舍管理中心经理程诚说,与往年硬性分配宿舍相比,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房间床位,学生更加能接受。

  程诚还介绍,随着博士生相比往年有年轻化趋势,很多学生直接从本科读到博士,已经习惯了集体生活,再加上物价上涨,校园周边的房租普涨,今年退房在校外住的学生明显减少。

  作者:黎清 李佳欣 耿俊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