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北华北地区秋雨催凉 川渝“热情”不减(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9月03日12:39
  本周末,我国西北地区和华北将迎来一场降雨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中东部雨量能达到大雨级别。雨水催凉,上述地区的气温也会跟着下降,秋意更浓。同时,四川盆地、重庆、贵州等地“秋老虎”仍比较迅猛,气温居高不下,重庆局地气温可达40℃,预计到9月6日,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3日~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西部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累计雨量一般有10~35毫米,局地有40~60毫米。受降雨影响,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会明显下降,天气渐凉,早晚要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气象局:西北华北地区秋雨催凉 川渝“热情”不减

  3日白天到夜间,全国范围降雨地区较多,但雨量普遍不大,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及东北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北部、西藏北部、四川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广西中南部、广东南部、云南西部及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自8月24日以来,四川、重庆等地再度回归火炉,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当地的居民领略到“秋老虎”的威力。昨日,重庆江津、沙坪坝、合川的气温继续稳定在40℃的高位。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贵州北部及东部、江南中部等地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重庆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局部可达40℃。6日开始,川渝地区的高温天气将趋于结束。(作者:刘芯竹)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