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各地各界举办活动缅怀抗日先烈丰功伟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3日18:57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6周年纪念日。各地各界举办活动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以多种形式关心、慰问抗战老兵,感受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日精神。

  1945年9月9日,中国战区受降典礼在南京举行,日本正式在南京签字投降。今天上午,南京江东门小学部分师生、抗战老战士、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市民代表、韩国、美国国际志愿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纪念这个伟大的胜利。鼓乐声中,江东门小学学生代表向抗战老战士、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致礼:

  小学生:那些抗日英雄真的很伟大,他们为了我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80多岁的抗战老战士代表李高山非常想念那些曾经一起为民族解放而奋勇拼搏的战友们:

  李高山:胜利来的不易、和平更当珍惜;弘扬伟大的抗日战争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韩国的国际志愿者代表李惠智说:

  李惠智:我们不要忘记历史,警戒自己。

  参加活动的代表一起撞响和平大钟,66响钟声表达了人们纪念抗战胜利的喜悦之情,反映了人们向往和平的美好心愿。

  上午,河南焦作市医疗部门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带着全自动心电图机、血压计、慰问品等为抗日老战士进行免费体检。90岁高龄的老战士刘仁和说:

  刘仁和:来家里面检查,每个同志都很关心。

  医疗专家组组长卢建立说,希望号召更多的人都去帮助、关心为民族独立解放无私奉献的老战士们:

  卢建立: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时刻想念老前辈,时刻关心老前辈,当好他们的保健医,为老前辈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山东枣庄,刘秋香女士带着孩子、家人一起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刘秋香:现在小孩应该受受这方面的教育,对中国的历史有一个很好的回忆。

  在临沂市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游客们站在渊子崖村自卫保卫战展馆前,瞻仰这个“抗日楷模村”的英勇事迹。60年前,渊子崖村的村民自发组织起来,用土枪土炮、大刀长矛与日伪军展开白刃战,最终打死日伪军121人,全村147人壮烈牺牲。

  游客王立伟:我们要继承这种反抗强权、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牢记历史,面向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山东在各地学校广泛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