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首个血液传染病医疗中心今在衡阳三医奠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9月04日01:09

  对全省艾滋病人进行集中分类、分病区治疗

  衡阳建设血液传染病医疗中心

  湖南日报9月3日讯 (记者 匡玉 通讯员 许娟)9月3日上午,我省首个血液传染病医疗中心在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奠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衡阳市党政领导、医护人员及各界群众近1000人参加奠基典礼。

  血液传染病医疗主要是针对艾滋病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原先艾滋病人治疗分布在各类医院。根据省政府指示精神,从2006年开始,我省在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对艾滋病人进行集中分类、分病区治疗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在此基础上,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生厅出资3000多万元,由衡阳市代管代建并由省卫生厅每年提供60万元运行费,在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建设我省首个血液传染病医疗中心,对全省艾滋病人进行集中分类、分病区治疗。据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北介绍,该院调集精干力量,组织了专门班子,负责血液传染病医疗中心的工作,为探索治疗艾滋病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