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极右翼团体千人示威与警冲突 60人被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4日13:04
英国极右翼团体示威者与伦敦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英国极右翼团体示威者与伦敦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示威者占据伦敦塔桥沿线,警方则试图驱散他们
示威者占据伦敦塔桥沿线,警方则试图驱散他们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伦敦警方表示,9月3日,极右翼团体“英格兰防卫联盟”在伦敦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最终逮捕了该组织的60名成员。

  据悉,当天,约1500名极右团体“英格兰防卫联盟”的支持者在东伦敦举行示威,而他们的示威地点因此前发生的骚乱而被禁止进行公众集会。“英格兰防卫联盟”称,由于禁令生效,他们决定进行静默示威,抗议他们认为的极端伊斯兰主义抬头。

  上述团体领导人斯蒂芬·列侬(Stephen Lennon)在现场向支持者发表演讲,他声称自己为了出席此次集会,违反了早些时候因对抗足球流氓被拘押的保释条件。

  警方在集会现场部署了约3000警力维护秩序,但集会者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向其投掷爆竹等。警方由此展开逮捕行动。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起初,警方指控16人在公共场合斗殴、醉酒、妨碍治安、殴打一名警员等,将他们逮捕,其后又指在一辆大巴车上的44人涉嫌煽动暴力,引发混乱而将他们逮捕。共有60人在这场示威中被捕。

  报道指,“英格兰防卫联盟”过去2年时间内时不时在英国国内发起示威,多次演化成暴力示威。

  伦敦及曼彻斯特、伯明翰等数个英国城市近期爆发了严重骚乱事件,导致5人死亡,伦敦“绅士之都”形象严重受损。英国政府由此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内政大臣特里莎·梅选宣布在伦敦6大地区实施为期30天的集会禁令,以防不法分子聚集生事,再次挑起骚乱。但警方说,由于此次“英格兰防卫联盟”号称自己是“静坐示威”,警方起初没有干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