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老字号中秋预订超八成 青海盘锦蟹抢先进京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5日04:59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还有一个星期就是中秋节了。记者昨天从京城多家老字号了解到,中秋家宴、婚宴的雅间、散座预订都已超过八成。而青海可鲁克湖高原大闸蟹、盘锦蟹也已经抢先阳澄湖大闸蟹早早进京,补足中秋蟹市场。

  拥有晋阳、南来顺等众多老字号的翔达集团旗下各店已经订出家宴266桌,晋阳饭庄仅剩少量餐位。华天曲园、砂锅居、同春园、峨嵋酒家、西来顺、烤肉季、望德楼等老字号的中秋雅间预订出了七八成,而且时间也有所提前。

  老字号又一顺杜经理说,有些顾客提前半年就下了订单,最早从今年三四月份就有顾客开始预订,这比往年都要早。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要在9月17日才开捕,首次爽约中秋。而来自青海的可鲁克湖高原大闸蟹及来自辽宁的盘锦大闸蟹,已抢先“爬”进北京华堂商场,在北京中秋蟹市场上唱起主角。今年中秋,来自福建宁德“黄鱼之乡”的活体鲍鱼、大黄鱼也首次登陆北京,让市民品鲜味。

  华堂商场食品部鲜鱼科负责人介绍,由于成本提高,今年可鲁克湖高原大闸蟹、辽宁的盘锦大闸蟹价格都比去年同比大约上涨了5%。至于消费者最期待的阳澄湖大闸蟹,等到9月17日上市时价格上涨可能更多,预计在10%到15%。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