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年历史建筑法国水师兵营将修葺成重庆新地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5日07:55
  中广网重庆9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人熟知的百年法国水师兵营近日被招商地产和香港置地两家百年地产巨子正式接手。两家房企表示,将投入近亿元,重新修葺这座百年建筑,让其成为CBD(中央商务区)上的开放式的国际新地标。

  开发方称,已经聚集全球知名的古建筑专家,也正在商讨法国水师兵营今后的运营模式。从法国水师兵营看出去,正是两江交汇处。重庆烟厂旧址建广场的规划没有改变,但规划的面积却有扩大,从原来的5万平方米扩大到6万平方米,将是主城最大的滨江广场。广场将依托两江交汇、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与朝天门、江北嘴相望,建设音乐厅、展览馆等公建项目和地域性标志建筑,建设交通和旅游码头,三年前为给航道让路而被炸掉的“夫归石”也将重现,作为广场的标志性建筑。

  “法国水师兵营将是南CBD城市升级的最好见证。”南岸区政府负责人在交接仪式上展示了政府决心打造“万里长江第一滨江路”的宏图:位于朝天门大桥南桥头的一平方公里“总部经济园区”规划已经出炉;区里将投入300亿元,将弹子石CBD打造为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商圈。

  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两江交汇处,无疑将是重庆未来面对世界的脸面。在这块有着深厚历史沉淀的土地上,现代顶级商业圈、200米高新地标建筑、超五星级酒店、大禹广场、弹子石人文街等多种业态,将围绕着法国水师兵营梯次展开。为了打造出150万方世界级滨江城市生活区,公司还聘请了世界顶尖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作为项目的总规划设计负责人。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是安德鲁29岁时的成名作。在中国,安德鲁设计的第一件作品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后,他又设计了广州体育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等公共建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