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铁笼中再受审 支持者与反对者多次冲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6日07:10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一名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反对者同警察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9月5日,在埃及开罗警察学院外,一名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反对者同警察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8月3日,首次审判法庭外,支持穆巴拉克的民众和他的反对者发生冲突。(资料图片)
8月3日,首次审判法庭外,支持穆巴拉克的民众和他的反对者发生冲突。(资料图片)

  中广网开罗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5日)傍晚,开罗警察学院再次开庭审理的穆巴拉克,这次审判也是埃及对这位掌权三十年的前总统展开的第三轮审判。不过,和此前的两轮公审不同,本次审判法庭禁止对外直播,这也为审判的开展平添了几分神秘。详细情况,来看中国之声记者王宗英今天(6日)凌晨发来的报道。

  “世纪审判”首次有证人出庭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对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审判终于在延迟了近两个小时之后开庭,和此前的审判一样,穆巴拉克被一辆军用飞机从医院接往法庭,并由救护车送至埃及开罗警察学院。

  在躺在病床上的穆巴拉克,被推入法庭现场的铁笼里后法官宣布开庭。审判现场除了大批的原告律师之外,有4名埃及武装警察的高管现身,也让这场“世纪审判”首次有证人出庭。4名证人的职务分别是在埃及动荡期间,担任埃及武装警察的联络官和执行官。

  法官表示,4名证人的证言将帮助法庭确定究竟是谁下令向示威者开枪。穆巴拉克究竟是否知情?

  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多次冲突

  为了保护出庭作证的高级官员,主审法官里法特表示,包括本次审判在内,此后的审判都将不再允许进行现场直播。而在法庭之外,大批情绪激动的埃及民众乱作一团,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互扔石块并且爆发多起肢体冲突,穆巴拉克支持者高喊着说,穆巴拉克我们没有抛弃你,一位支持者还冲着记者的话筒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穆巴拉克支持者:我们不想穆巴拉克被这样羞辱,这样也是羞辱我们所有的埃及人。

  这时反对者也冲上前来,把穆巴拉克的画像踩在脚下,高呼处死他,处死他。

  反对者:穆巴拉克的日子结束了,穆巴拉克的日子结就这样束了,现在我们要处死他,重新把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为了把冲突的埃及民众分开,大批头戴钢盔的防暴警察四处跑动,乱作一团。

  本此审判也针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展开的第三轮审判,此前的两次审判分别在8月3日和15日进行,均为公开审判,两次审判现场近百名律师你推我搡。

  83岁的穆巴拉克在今年(2011年)2月下台之后,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示威者多项指控,一但下令多项示威者以及贪污罪名成立,穆巴拉克最高可能将会判处死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