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无信用改变承诺 退休老人搭帐篷讨要说法

来源:亚心网 作者:安方
2011年09月07日01:44

  亚心网讯(记者 安方)9月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八家户路新疆建设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技术学院)门口旁边的一个帐篷前,78岁的老人朱锡生满脸愁容,随着手中烟头的闪烁,老人越发显得沧桑。

图为8月10日,无家可归的朱锡生和另外4名教职工协商,在技术学院门口搭建了一个帐篷,他们吃喝在帐篷,帐篷变成了他们的家。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图为8月10日,无家可归的朱锡生和另外4名教职工协商,在技术学院门口搭建了一个帐篷,他们吃喝在帐篷,帐篷变成了他们的家。亚心网记者 张万德 摄

  朱锡生是技术学院的退休教职工,几年前,他和几位退休教职工在技术学院的房子被拆,房产商答应给他们每家提供一套房,但当今年房子建好后,房产商承诺的条件却突然变了。无奈之下,他们几人搭建了这个帐篷,吃喝都在帐篷里,至今已近一个月。

  开发商条件说变就变

  朱锡生和老同事合伙搭建的帐篷有七八个平方米大,高约两米,长宽各约4米,前后各两个门。

  记者看到,帐篷内放着4张单人床、1张桌子、1个煤气罐,以及一些炊具,桌子上放着两个干馕。

  朱锡生告诉记者,8月10日,因和开发商协商无果,他们无家可归,只好在校门口临时搭建帐篷。为防止一些人把帐篷拆掉,他和其它拆迁户轮流看护。“我们几家人白天找开发商讨说法,晚上住帐篷。这几天天有些凉,帐篷里冷得很,还把自己弄感冒了”。

  拆迁户赵雪红说:“现在住在帐篷里还算可以,眼看天就凉了,如果还讨不到说法,住不进新房,冬天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赵雪红说,2006年,当时技术学院和金辉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把他们的房子拆除,要在原地建一栋高层。

  “当时合同上注明,房产商给我们每户提供一套等面积的房屋,提供的房屋面积超过原房面积,拆迁户再按每平方米2000元的价格购买。在此期间,房产开发商让拆迁户在外租房住,并答应每月提供800元的租房费。”朱锡生说。

  但今年三四月,29层的高层竣工后,事情却出现了变化。

  “房产商每月只给400元的租房费不说,还把原来规定的2000元的楼房价涨到了3500元,让人实在无法忍受。”赵雪红说。

  最不能让拆迁户满意的是,拆迁时,拆迁户已通过抽签方式得到了新建房间号,但房产商现在却并不按这方式分房。“房产商让我们到20层以上去住,但据我们了解,20层以上的楼房办不到房产证,因相关部门没有批准建这么高,20层以上属违规建筑。”拆迁户尤其荣说。

  记者看到了这份合同,上面写明房产商提供的房屋面积若超过原房面积,拆迁户按每平方米2000元的价格购买。

  据了解,当初的拆迁户共有40多户,大部分接受了新房价住进新房,现在只剩下5户退休的教职工。

  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纠纷产生后,拆迁户不断找开发商和高新区(新市区)有关部门,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就此问题,记者两次前往金辉诚信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但一直没见到公司经理。该房产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拆迁户反映的情况部分不属实,当初签署协议时,答应的是给每户每月400元的租房费。而超出的面积由2000元每平方米涨到3500元,主要是因房价不断在涨,各种费用都在涨,即便是3500元的价格,在那个地段转手,每平方米也可卖到6000元。

  至于其它问题,这名工作人员不愿多谈。

  采访时,银川路居委会王书记赶到现场,王书记说,得知这一情况,他立即赶到现场。目前,搭建帐篷的事已被反映到街道办及区政府。

  截至9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拆迁户和当地居委会,他们都称,目前,相关部门已将拆迁户和开发商叫到一起,大家正在协商解决。“我只希望按照合同办事,早点住进新房。”朱锡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