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惟一“台湾免税公园”在厦门开张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7日08:54
  中新社厦门9月6日电(记者 罗钦文 詹托荣)在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一个“台湾免税公园”6日对外开业。同时,设在其中的台湾特色乡镇交流展示馆和台中馆也正式开馆。

  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是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改扩建工程的首期项目。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1998年5月获准设立,1999年5月建成开业,2008年6月进行改扩建,2010年5月开工建设改扩建工程首期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

  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千个品牌,万种商品,休闲式购物,体验式消费,海关特殊监管,厂商授权经营,地道台湾味+免税,成就了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的大陆惟一,也将使其成为海峡西岸最具魅力的旅游购物新天地。

  据透露,原产地台湾的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医药品进入大嶝小镇,免征进口关税和增值税,部分商品免征消费税。消费者每天可在大嶝小镇购买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的台湾免税商品。

  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除商业设施外,配套有写字楼、地下车库、公交场站等。目前,首批入驻商品主要为台湾休闲食品、饮品、调味品、烟酒、茶叶及茶艺、工艺品、珠宝首饰、运动及户外用品、图书及音像制品、洗涤用品、化妆品、生技产品、土特产品、创意产品、餐饮等,大部分商品来自台湾中南部。

  在当天同步开馆的“台湾特色乡镇交流展示馆”里,台湾台北、宜兰、台中、南投、花莲、云林、台南、高雄、屏东等九个台湾县市数十个乡镇和农渔会前来参展,展期暂定为半年。

  大嶝小镇位于与金门岛隔海相望的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上,规划用地总面积8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拟分三期建设,建成集商贸、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独具对台特色的旅游综合体。除当天开业的台湾免税公园外,海西名品城、保税仓库计划2012年建成,而主题酒店、休闲健康会所、特色餐饮、创意产业、体验式消费、观光工厂、民俗风情博物馆、游乐设施等其他体现台湾特色的项目将陆续上马。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