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广播覆盖人口近13亿 全球覆盖人口最多广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7日09:47
  中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伍刚)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2011全球华语广播网年度会议暨第二届全球华语广播奖颁奖盛典今天(7日)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举行,在开幕式上,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代读了因故未能出席会议的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李伟的讲话。

  李伟在讲话中说,截至2010年底,全国共有广播电台227个,广播频率2700多套。2011年上半年全国广播广告收入53.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47亿元,增幅24.26%。2010年底中国广播综合人口覆盖率为96.78%,广播的覆盖人口接近13亿,是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广播。全国收音机拥有量超过5亿台。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中都出现了越来越多广播的声音。尤其是在南方冰冻雨雪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等诸多突发事件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应急作用,深受广大民众的信赖。去年是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70周年,温家宝总理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视察、李长春同志致贺信、刘云山同志出席纪念大会,都对广播事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既是对广播界过去成就的总结和肯定,也是对广播界未来发展的激励和鞭策。今年以来,中国广播作为全国人民的重要信息渠道,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全国“两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日本核泄漏危机等国内外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中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面彰显了广播的优势与魅力,壮大了广播的声威和影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