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财经女主持李南:罗杰斯像郭德纲是个老顽童

来源:华声在线
2011年09月09日10:43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
财经女主持李南
财经女主持李南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索罗斯曾在她家用餐,罗杰斯曾为上她的节目改变着装,拥有如此魅力的当然是中国第一财经女主持、著名财经女作家李南。对于自己将担任此次“掘金中国·发现湖南”罗杰斯投资高峰论坛的主持人,李南感到非常开心,“很久没有和罗杰斯见面了,希望9月16日回湖南能与他为家乡的投资者奉献一场精彩的投资盛宴。”

  罗杰斯是个老顽童

  “罗杰斯很随和,没架子,很会逗人开心,是个老顽童。”对于这位2008年出现在自己访谈节目上的投资大师,李南的观感与记者今年5月在温州的感受相同。当时罗杰斯正好参与一家券商组织的欢迎晚宴,席间他不但逐桌向参与晚宴的宾客敬酒,而且对于任何人提出合影要求都极为配合,丝毫看不出是一位国际资本市场上叱咤风云的人物。

  令李南印象深刻的是,当时为了让罗杰斯在自己的访谈节目中更有中国特色,节目组特意为他定做了一件红色唐装。而罗杰斯一向有“领结教授”之称,即他总是以系领结的正装示人。不过对于这件红色唐装,罗杰斯并不抗拒,反而是非常乐意地穿上。同时他还对李南在节目中穿过的一件旗袍大加赞赏,“他还表示要让自己的夫人也做一件一样的旗袍。”李南认为,罗杰斯情商很高,“他很招人喜欢。”

  与索罗斯不是一路人

  对于这两位量子基金的创始人,李南认为,“他们不是一路人,所有的地方都不一样。如果要做一个比较,那就是罗杰斯像郭德纲,索罗斯像陈道明。”

  李南解释道,“罗杰斯更愿意取悦别人,他很会作秀,知道哪里需要他,会在受人尊重的地方找到自己的价值,这一点就像相声演员郭德纲。”而对于罗杰斯曾经的创业伙伴索罗斯,李南认为,这位在国际金融界屡屡掀起滔天巨浪的金融大鳄,“不太在意别人是否喜欢他,他更在意自己的感受,这一点有点像演艺界我行我素的陈道明。”

  “他们俩在投资上走的路数也不一样。索罗斯做对冲基金,更多是在为他人打理钱财,而罗杰斯主要是玩自己的钱。所以一个是机构投资者,一个是独行侠。”对于这两人的恩怨纠缠,李南表示,“他们都不愿意提到对方。”

  非常懂得投资自己

  “其实罗杰斯不仅仅是投资资产,他也非常懂得投资自己,他现在就是一块金字招牌。”李南认为,两次环游世界,非常率性的罗杰斯除了天马行空的一面,也有很实际的一面。

  “罗杰斯2008年卖掉美国的房产,举家迁往新加坡,完全实践了他看好中国和亚洲的观点。而1980年他与索罗斯分手后,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放下一切去环游世界。这都说明他是一个想到就做到的人,罗杰斯实在是投资界一个很有意思的人”,李南最后总结道。[稿源:三湘都市报][作者:李庆钢]

  罗杰斯:玩赚地球的投资魔法师

  "财神爷"罗杰斯要来湖南了!这是自巴菲特之后,湖南迎来的又一位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受三湘华声全媒体之邀,吉姆•罗杰斯将于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期间来长沙与湖南投资者交流,届时将在"掘金中国"罗杰斯大型投资报告会上指点中国投资机会。作为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的组成活动,"掘金中国"罗杰斯大型投资报告会将是金博会期间最有看点的活动之一。

  罗杰斯是谁

  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共同创立了量子基金。罗杰斯负责证券分析,索罗斯专事买卖证券。两人配合默契的成功合作,使得量子基金连续十年的年均收益率超过50%。1970年量子基金开始时的资产额为1200万美元,到1980年已增长到2.5亿美元。1997年,量子基金在东南亚国家掀起的金融风暴,几乎摧毁了整个东南亚的经济基础,让东南亚国家闻风丧胆。

  在周游世界的过程中,罗杰斯多次发现并掌握类似这样巨大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在中国B股市场上获得了超过500%的收益。世界首富巴菲特也因此称罗杰斯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的投资大师。

  要把中国股票留给后代

  前不久,标普下调了美国信用评级,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不过罗杰斯却表示,美国早已破产,“标普应该(将美债评级)下调更多。而且应该在多年前就这么做了。”

  由于认为美国经济系统已经破产,罗杰斯已经将自己的投资重点转向中国。自从罗杰斯1999年买了中国的第一只股票以来,到目前为止他所有的中国股票都没有卖掉过。罗杰斯表示,“我在全球都有投资,我也投资各种各样的东西,我买东西基本上也会卖掉。但是,我唯一没有卖掉的,或者说我不准备卖掉的就是我在中国投资的股票。我希望我一对女儿有一天能继承多股票,说不定50年、60年我两个女儿、或者我孙子、孙女回顾一下说,我爷爷真的很聪明,他帮我们买了中国股票,现在这个股票让我们赚了很多钱。”

  极力看好中国

  作为与索罗斯共同创办量子基金的合作伙伴,罗杰斯对于中国的未来极为看好。为了离中国更近一点,罗杰斯于2008年卖掉了他在纽约居住了30多年的别墅,居家迁往新加坡。

  罗杰斯认为中国是历史上唯一有过多次崛起的国家,“罗马、埃及、或者英国都只辉煌过一次,而中国已经有三次或者四次辉煌时期。当然中国也经历过灾难,但是据我所知中国是唯一一个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总是能够重新辉煌的国家。”因而他认为,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而21世纪肯定是中国的世纪。基于这种认识,罗杰斯甚至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学习中文,并忠告其他欧美国家的人,“你的儿女、孙子辈一定要学中文。”

  金博会最具看点活动

  作为湖南省第二届金融博览会的组成活动,“掘金中国”罗杰斯大型投资报告会将是金博会期间最有看点的活动之一。

  此次“掘金中国”罗杰斯大型投资报告会是由三湘华声全媒体主办、湘江壹号承办,将于9月16日下午盛大开幕。论坛除了罗杰斯主讲之外,还邀请到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与罗杰斯纵论中国经济与中国投资机会。

  罗杰斯曾经两次环游世界,并曾驾车穿越中国,近年来他多次来到中国做演讲,但湖南这个中部省份却是罗杰斯首次踏足。通过此次金博会与中国内陆地区的金融界人士亲密接触,罗杰斯将进一步把握中国经济脉动,也更好地向世界顶尖投资人士展示湖南的投资魅力,从而创造更多国际资本与湖南接轨的机会。

  因而对于这次论坛,不仅罗杰斯极为看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也极为重视。围绕罗杰斯来湖南,承办单位湘江壹号还将在报告会之前,举办“财富沙龙——与罗杰斯亲密接触”、以及欢迎晚宴“财富名流宴”,为银行、证券等各个方面的投资人士创造与罗杰斯私下交流与接触的机会。同时还有湖南的奇人异士与罗杰斯这位爱好探险、旅游的“大玩家”向大家共同展示如何玩的有品位。通过沙龙、晚宴、投资论坛,使得整个罗杰斯的湖南之行充满资本与情趣之味。[稿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作者:李庆钢]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