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湖南邵阳沉船事故现场曾上演百人大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23:38
  中新网邵阳9月10日电(记者 白祖偕 傅煜 刘双双)记者10日在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现场了解到,9日沉船事故发生后,这里曾上演百人大救援。

  住在塘田市镇谢塘村的妇女吕艳娥是最早发现客船沉没的。“大概午饭后不久,我在河边洗衣服,看到客船从远处驶来,但突然就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隆声了。”吕说,等她抬头再看时,那一幕让她惊呆了:载满了人的船眼看着往下沉,等不及自己反应就只能看到船顶部了。她立即喊正在附近驾渡船、同村60多岁的周国宝过去救人,并回家叫儿媳妇打电话喊人。

  不到半个小时,同村或邻村熟悉水性的人都闻讯赶来,大家二话没说就潜下水四处搜救。村里会游泳的男性赶来了,熟悉水性的女村民也毫不犹豫地下水帮忙。不太会游泳的村民黄友平也脱掉衣服,下水救人。正在河道口吃饭的采砂工人也放下手中碗筷,纷纷下水救人。

  已年逾60的周国宝是最早赶到现场的救援者。“他开始的时候是驾船救人,但看到场面非常混乱,干脆就脱掉衣服扎进水里,和年轻人一起救人,先后救上10多人。”吕艳娥告诉记者。

  很多落水学生刚刚上岸,就投入救人行列。吕艳娥的儿媳妇唐禄丽仍然清晰地记得,一个会游泳的10来岁小女孩爬上岸边后,准备回去救自己弟弟,但当她试图用自己的小手抓住近在咫尺、微微露头的弟弟时,弟弟却沉下了水。

  塘田镇中学204班女生银美在自己逃上岸后,扎紧衣服又几度下水,连救四人,但遗憾的是,女孩最终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学生,连救7人后,等到人群散去才一个人悄悄回家……

  当地村民说,参与救援的人应在百人左右。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