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核电站泄露实际受污海水远超日本东电估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08:39
  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9日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对核泄漏污染海水程度估算不足,海水中的放射物质实际含量是估算值的三倍多。

  东京电力公司此前测算,在3月21日至4月30日间,污染太平洋的放射物质铯-137和碘-131总计大约472万亿贝克勒尔。

  但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研究人员9日公布数据,实际进入海水的放射物质多达1500万亿贝克勒尔。

  研究员小林卓也说,两项数据存在差值,可能因研究人员除计算反应堆排出污水所含放射物质外,计入空气沉降入海的放射物质。

  另外,小林卓也承认,研究小组缺乏测量手段,无法计算海水中铯-134的含量,这意味着海水中的实际放射物质可能更多。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今年3月遭地震和海啸袭击,建筑受损,冷却系统瘫痪,致使堆芯熔化,引发严重核泄漏事故。在注水降温过程中,大量高辐射污水被排入海中,引发一些人对生态环境受损的担忧。(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