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林两万人游行高喊国王下台口号 要求政府改革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1日10:22

  据新华社电 巴林近两万名什叶派民众9日再次上街游行示威,要求逊尼派王室和政府给予什叶派更多政治权利。

  在首都麦纳麦郊区,示威者挥舞巴林国旗,高喊国王哈马德下台的口号。警方的直升机在空中盘旋监控。当天警方没有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今年2月,占巴林人口多数的什叶派民众持续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逊尼派王室和政府进行改革,给予什叶派平等参政和管理国家的权利。

  国王哈马德3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沙特阿拉伯等海湾阿拉伯国家出兵帮助稳定局势。巴林国内局势恢复平静后,于7月初开始全国政治对话。但巴林最大什叶派反对党维法格党退出了对话,并继续领导反政府示威游行。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