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希拉里纽约敲钟缅怀罹难者(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9月11日11:15
9月9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在纽交所敲响开市钟。
9月9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在纽交所敲响开市钟。
9月9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附近,一名警察在检查一辆大巴车。
9月9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附近,一名警察在检查一辆大巴车。
9月9日,在美国纽约大中央车站,两名警察正在执勤。
9月9日,在美国纽约大中央车站,两名警察正在执勤。
希拉里纽约敲钟缅怀罹难者
  9·11恐怖袭击发生时,布什正在佛罗里达州一所小学里听孩子们讲故事,当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到其耳边告诉他“第二架飞机撞向世贸,美国正在遭到攻击”后,他一脸惊愕的表情被摄入镜头,成了外界经常探讨的经典一幕。
 
  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鸣钟,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同日,联合国纽约总部也举行庄严仪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安理会当天发表主席声明,重申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希拉里敲钟纪念9·11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当地时间9月9日为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鸣钟,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

  参加交易所开盘活动的还有一些在9·11事件中遇难的华尔街金融人士的亲属,喧闹的纽约股票交易所在当天开盘前静默了一分钟,在唱过《天佑美国》后,希拉里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一起按响了开盘钟。

  希拉里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安全部门正在处理此前收到的“可信的”恐怖威胁情报,并认真看待一切恐怖袭击威胁的可能性,民众应该继续正常生活但同时保持警惕。她认为,不必对此过于惊慌。

  希拉里和朱利安尼等人于9·11事件十周年之际在证交所亮相,再次激起了很多人对9·11事件的回忆。2001年9月17日是9·11事件后纽约证交所恢复营业的首个交易日。时任参议员的希拉里为证交所开盘鸣钟。而今,几乎同一群人再度为证交所敲响钟声。

  联合国呼吁加强反恐合作

  此外,联合国纽约总部9月9日在联大会议厅举行庄严仪式,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安理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所有恐怖袭击,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第65届联大主席戴斯呼吁所有会员国利用第66届联大高级别阶段召开国际反恐研讨会的契机,在迅速完成起草一项综合性反恐公约方面取得切实进步。

  在当天的纪念活动中,纽约市立交响乐团还演奏了肃穆的音乐,来自不同宗教的领袖朗诵了诗歌,并点燃了象征祭奠的蜡烛,随后全体与会者默哀,缅怀9·11事件及其他恐怖主义活动的受害者。

  另据报道,美国华盛顿国家大教堂9日晚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纪念9·11事件十周年活动。11日晚,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将再次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纪念活动,奥巴马总统届时将出席并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中新社

  全球反恐动态

  美国“9·11”十周年来临

  华盛顿纽约重兵把守防恐袭

  美国将于今日迎来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纪念日,在美国官方宣布恐怖分子可能借9·11事件十周年发动对纽约或华盛顿恐怖袭击的“可靠”情报之后,全美上下为之震动。

  目前,情报涉及的首都华盛顿可谓草木皆兵。记者注意到,大批警力9日出现在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城市的街头,一些地铁站等公共设施均有荷枪实弹的警察来回走动,地铁广播也播放告示,呼吁民众在看到听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报警。在白宫、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标志性景点,全副武装的警察随处可见,警力比平常大增。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局长凯西·拉尼尔在9日晚些时候的发布会上透露,自上述情报公布后,警方接到的可疑报告较平时增加了20%至30%,包括被遗弃的包裹和闲置的车辆等。拉尼尔表示,警方正在筛查每一个可疑报告。

  同一天,纽约也大规模部署警力,全城高度戒备,一些重点区域,如华尔街、时代广场和世贸遗址都配备了荷枪实弹的警力。此外,警方还设立了交通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和货物,同时指派额外的警力坚守桥梁和隧道,增加地铁内部的可疑包裹搜索。

  纽约市警总局局长凯利说:“在9·11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总统奥巴马和两名前总统都要到场参加,很显然这里会有很多重要的公职人员,所以我们必须要关注纽约的安全。”

  非洲

  反恐官员:基地分支将触角伸向整个非洲

  在美国9·11恐怖袭击十周年之际,欧盟反恐协调员戴科乔夫9日警告说,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已将触角扩大至整个非洲地区,并同当地的恐怖组织展开合作。

  戴科乔夫在阿尔及尔举行的国安威胁会议上表示,欧盟国家将向非洲国家提供反恐援助。他告诫,基地组织的北非分支伊斯兰教马格里布正与非洲其他地区的恐怖组织合作。在阿尔及尔举行的这次会议集中讨论,如何对付伊斯兰教马格里布的基地组织分子。

  来自撒哈拉国家的官员在会上承诺,各国会继续合作,打击恐怖组织。

  中国

  外交部:中方支持并参与国际反恐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国际反恐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安全。

  有记者问,9·11事件十周年在即,中方认为该事件对于国际安全形势产生了什么影响?刘为民说,9·11事件对过去十年的国际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产生了深刻影响,凸显了以恐怖主义为代表的非传统安全威胁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的严重挑战。

  刘为民说,中国积极支持并全力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为国际反恐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