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月货币供应增量同比下降 贷款增速加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1日19:02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了8月我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8月货币供应增量同比下降明显,贷款增速加快,存款保持稳定。

  8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5485亿元,同比多增93亿元,而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增长速度比去年同期明显放缓。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虽然贷款增长超出市场预测,但仍属正常。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8月新增贷款维持稳态,广义和狭义货币增量继续回落,这是央行紧缩延续的结果。

  袁钢明:货币增长速度这个数字看来呀,我们国家紧缩的情况还在延续,紧缩的政策没有放松,仍然在朝着继续紧缩的方向在推进。

  袁钢明也不无忧虑地指出,紧缩政策加上外围形势影响使得经济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央行采取紧缩政策应该谨慎。

  袁钢明:刚刚公布的上个月的数字来看通胀的涨势已经明显减缓,从七月的6.5下降到了6.2,压力已经明显减缓。但是咱们的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减慢。契约分从上上个月的15.1下降到了14,八月份有进一步下降到了13.5。这个降幅是很大的。这说明不仅咱们的紧缩造成增长的减缓,同时还受到欧美国家经济衰退的影响。

  现在经济下滑的压力已经大于通胀上升的压力。我个人观点,现在应该由重点控通胀转向防范经济下滑,要不然我们肯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

  作者:费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