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11月将访澳 美澳外长防长本周旧金山磋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07:13
  中新社华盛顿9月12日电 白宫12日宣布,应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的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11月16日到17日访问澳大利亚,以庆祝美澳缔结同盟60周年。

  白宫称,美澳是亲密盟友,两国军队在阿富汗和全世界的冲突地区并肩作战。美澳同盟在整个亚太地区安全中发挥关键作用。

  奥巴马访问澳大利亚之前,将先在夏威夷主持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探讨APEC议程,以及扩大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就业的合作等问题。

  奥巴马访澳期间,美澳领导人将为随后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亚峰会做准备,密切讨论全球和地区问题。这将是美国总统首次参加东亚峰会,被外交学界认为是美国“重返亚洲”的重要标志。

  12日,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宣布,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将于本周前往旧金山,参加9月14日到16日在那里举行的美澳部长级磋商。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托表示,美澳部长级磋商的主要议题是讨论亚太地区面临的挑战,探讨改善和深化盟友合作的途径,以及影响全球安全的问题。

  利托透露,希拉里和帕内塔将于15日在普里西蒂奥欢迎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和国防部长史蒂文·史密斯。

  1951年美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就是在普利西蒂奥签署同盟条约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