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基地”老大发声 称911为阿拉伯国家改革铺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4日15:38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12日现声互联网,声称“9·11”袭击为10年后阿拉伯国家变革铺平了道路。

  在极端主义网站上,扎瓦希里发表了这份名为“即将到来的胜利曙光”的音频讲话。

  扎瓦希里在长约1小时的音频中,将“9·11”恐怖袭击和今年以来中东北非阿拉伯国家出现政权更迭情况相提并论。他将美国称为“世界犯罪首脑”,将阿拉伯国家的变化称为火山喷发。

  “通过袭击世界犯罪首脑,"基地"组织迫使美国给其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施加压力,要他们改变政策,这形成了"阿拉伯火山",并最终爆发。”

  “基地”组织除了通过极端主义网站播放这份音频之外,还与音频同步发表了一些扎瓦希里的照片。有照片显示,一身白衣的扎瓦希里手拿AK-47冲锋枪,面带微笑地注视前方。

  在音频中,扎瓦希里抨击沙特等美国的盟友,指责美国的“欺骗政策”。扎瓦希里质疑:“为什么美国不对沙特做点什么?”

  此前,扎瓦希里等“基地”组织头目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对中东北非局势的变化做了评判,他们还敦促这些国家的年轻人要争取建立宗教政权。(张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