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核设施发生爆炸 > 法国核电站爆炸评论

分析称法国核废料厂爆炸再次动摇日本核电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7:51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南部加尔核废料处理场发生爆炸的消息,到周二(13日)仍是日本官民关注的焦点之一,报道指,这反映了日本目前在缺电影响经济的危机与谈“核”色变之间动摇的矛盾心理。

  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说,政府今后将通过收集讯息的方式,了解法国事故的原因和详情,吸取教训。而周一在上任记者会上还主张恢复核电站运行的新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看来也因法国的事故,周二在记者会上改口,强调日本应尽快构筑没核电站也能应付经济发展的体制。

  据悉,日本55座原子炉除了福岛泄漏辐射的原子炉和政府下令停机的静冈县浜冈核电站原子炉被迫停止外,其余在福岛事故前后停机安检的原子炉,因活跃的居民反核运动,近40座没恢复运行。分析称,按照此趋势,预计到明年,绝大部分原子炉将停止运行。

  日本政府计算,如果日本全靠火力发电,电费将加价超过19%、排出的废气将增加超过14%。此危机令日本关东地区为主的企业正积极探讨转移到国外生产,从而导致国内产业空洞化和增加失业的危机。

  《日本经济新闻》周二形容,加尔事故泼了法国这个核能大国一盆冷水,而《产经新闻》周二则以社论向枝野提出能否阻止产业空洞化的疑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