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联合国发福岛核电站事故报告 称对灾害预估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8:07
  人民网9月15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联合国14日公布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相关的原子能安全报告,报告称本次事故的教训是对可能发生的事故的预估“太过乐观”。另一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议在全球范围内构筑放射线实时测量系统。

  该报告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16个联合国相关机构共同起草。这是联合国各机构首次联合公布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报告,该报告将作为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原子能安全会议的讨论案。

  报告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最重要的教训是“对于会发生何种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的大小的预估太过乐观”。报告建议世界各国在建以及规划中的核电项目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进行充分预估。(赵松编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