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消息

夏季达沃斯发表可持续增长创新商业实践报告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9:26
  人民网大连9月15日电(王金海、张世安)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发布题为《重新定义未来增长: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最新报告。这份由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共同完成的报告揭示了来自并在新兴市场开展业务的企业所采取的创新商业实践。报告特别关注了16家被称作“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的典范企业,展示了这些企业如何创造非同寻常的可盈利解决方案,借此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并提高所在地区的整体可持续性。

  在此报告的撰写过程中,世界经济论坛与波士顿咨询公司采用包括可持续性、创新性、可扩展性、地域和规模在内的标准对千余家企业进行深入分析,并从中发现了16家具有独特理念和创新实践的快速增长企业。报告中所提供的宝贵分析意见将有助于企业领导者更好地平衡经济增长与管理地球资源的责任。这些来自不同新兴市场的入选企业有三家来自中国,分别是远大集团、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和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着重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所共有的特性,即这些企业与同业者相比在财务业绩和股票价格方面表现优异;擅长基于需求进行创新,并善于将具有成本效益的想法付诸实践以解决社会资源制约的问题;与企业内外的利益相关群体创造性地开展互动,以确保其业务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具有相关性和持久性;在影响政策制定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楷模,它们以积极的姿态塑造商业和政策环境;将企业发展中的挑战转化为可扩大的机遇,并建立了强劲有力的增长模式,将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性纳入业务运营与企业文化的核心。

  波士顿咨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并不只是个称号。它们的整体表现事关重大,这不仅是因为到2025年四分之三以上的全球经济增长将来自新兴市场,也是因为新兴市场将可能受到资源稀缺问题的最大冲击。”据悉,这些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企业将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被推介。世界经济论坛企业事务中心资深总监蒋睿杰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提倡那些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增长模式,这正是这些可持续发展的新领军者所凸显出的增长特点。它们在企业茁壮发展过程中融入了所有可持续发展要素,并有潜力成为所在地区与行业的榜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