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承认利比亚过渡委政权 > 利比亚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考虑解冻利比亚资产放宽武器禁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08:25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媒体称,联合国安理会正考虑针对利比亚目前局势通过新决议,内容包括解冻利比亚资产,以助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建立新政府。另一方面,英国首相卡梅伦及法国总统萨科齐15日一同造访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致强调支持利比亚重建。两人会晤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随后转往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探访当地医院。

  决议草案将解冻利比亚两间国营石油公司的资产,以及利比亚央行和其它金融机构的冻结资产,但针对卡扎菲及其主要亲属和前政权要员的旅游禁令仍然有效。针对卡扎菲部队的禁飞区继续生效,但在利比亚登记的飞机、当地航空公司和民众的飞行禁令将解除。

  决议草案亦放宽卡扎菲政权时期的武器禁运,允许反对派以“防卫需要和协助解除武装”为由购买军火,轻型、小型武器及相关设备亦可进口,以保护联合国、人道组织和外交人员。联合国亦将向利比亚派遣支持小组,3个月内帮助利比亚恢复安全与法制、达致民族和解、起草宪法及准备大选事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