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撤回驻约旦外交官 以防反以示威冲击使馆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6日08:57

  以色列政府14日决定,驻约旦使馆人员回国,原因是约旦民众可能举行反以示威并冲击使馆。

  另外,以方制订计划,应对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可能爆发的大规模示威。

  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14日下令驻约旦使馆人员回国。

  以方驻约旦使馆人员通常每周五和周六回到以色列,仅留一名外交人员和一些警卫人员。以色列政府担心约旦民众可能15日开始举行反以示威,出于安全考虑,决定提前撤回使馆人员。

  以色列外交部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高级官员告诉《国土报》记者,约旦民众在互联网上联络,超过3000人报名参加示威。以方一些官员推测,实际参加示威的人可能为数百名。一名以方官员说,约旦方面应该有能力防止局面失控,避免以色列驻埃及使馆遭冲击事件重演。

  路透社援引多名外交人员的话报道,以方将在本周六决定使馆人员是否按惯例周日返回约旦。

  数以千计的埃及示威者9日晚冲击以色列驻埃及使馆,6名以方人员受困,最终由埃及军队救出。

  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以方同样面对示威可能性。

  巴勒斯坦方面打算本月申请联合国承认巴方为独立国家并接纳巴方为会员国,遭以方坚决反对。以方担心,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民众届时将大规模示威,局势可能失控。

  《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军方定于本周完成部署,以应对暴力事件。以方将向约旦河西岸增派多个步兵营,人数增加两成。一旦局势全面升级,以方准备把军人数量增加一倍。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方面同样准备应对反以活动,寻求向以色列采购防暴装备,包括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