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世立二哥遭殴双腿骨折 疑实名举报后遭到报复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9月16日11:25
兰世立(资料图)
兰世立(资料图)
兰世立二哥兰保忠被不明身份的人暴打
兰世立二哥兰保忠被不明身份的人暴打

  兰世立向社会公开举报武汉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兰宏旺是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的胞兄,受兰世立所托掌管东星集团现有资产。

  9月10日晚,兰宏旺在乌龙泉镇接受独家专访时称,在向武汉纪委实名举报袁善腊之后,兰世立的二哥被人殴打致双腿骨折,最后促使他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开举报袁善腊。

  “公开举报”非兰世立本意?

  9月1日,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剑敏,即兰宏旺的女儿,在北京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声称“兰世立实名举报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腐败受贿”。

  多个消息源证实,该举报材料确实出自兰世立手笔。然而蹊跷的是,“实名公开举报武汉副市长”并非兰世立本意,更像是其家人为东星集团所做的最后一搏。

  一位前任东星航空高管接受本报采访时深表疑虑:“兰世立举报的证据并不充分,深陷监狱自由受限,也无法调动资源,现在举报不符合他的性格。”

  “如果举报失败,诽谤罪可是重罪。”上述高管为兰世立担忧说,这不是一向精明的兰世立的风格,“他如果要举报,进监狱时早举报了。”这位东星航空前高管质疑,兰世立进监狱前可举报,出狱后也可举报,偏偏选在狱中举报“怎么可能”?

  兰世立在同辈中排行老四,他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大哥是兰宏旺;二哥兰保忠不识字,曾当过兵,干过货车司机。

  东星航空破产后,大哥兰宏旺成为东星集团的资产管理人。一份由兰世立亲笔签字的《授权书》显示:“兰世立先生同意授权其大哥兰宏旺先生为全权代表,代为管理东星集团及旗下各子公司的全部事宜。”

  此前的7月22日,兰宏旺等人已向湖北省纪委等部门举报武汉副市长。兰宏旺对记者称,在向纪委举报之后,其胞弟兰保忠突然遭人殴打,导致双腿骨折。与此同时,东星集团最后一块尚在运作的资产钟祥旅游风景区也可能被地方政府接管。

  兰世立二哥曾被不明身份人暴打

  兰剑敏告诉记者,向湖北省纪委举报后,狱中的兰世立被禁止与家人见面,再加上“兰世立在狱中的健康状况很差”凡此种种,促成了兰剑敏等人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兰世立之名“实名举报”。

  至于兰保忠被殴打一事,武汉市关山派出所办案民警吴阶明9月13日对记者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湖北省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则称,“对此事件不清楚。”

  而被举报的武汉市常务副市长一案,湖北省纪委已于9月2日公开回应:“曾于7月底收到兰世立委托其亲属送来的类似举报信……将继续深入调查。”

  9月11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兰保忠。他住在武钢乌龙泉矿工人宿舍,一间20多平方米的破旧屋内。

  “9月2日出院的。”扒开缝了32针的左腿,躺在病床上的兰保忠向记者讲述了被打的经过。8月22日晚8点,他在鲁巷光谷广场一条小巷的大排档吃夜宵,突然从门口迎面进来4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拿着洋镐棒,将他一顿暴打后离去。

  “因为兰保忠与我长相很相似。”兰宏旺介绍说,兰保忠一直住在乡下,人很老实,从来没有什么仇人,突然被打“或许与被举报者报复有关”。“弟弟被打后,我决定反击了,所以我们决定对外开发布会,虽然并未经过兰总的授权同意。”兰宏旺承认。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